宁鸣而死,不默而生。

等待只是一个家的距离

第一篇写帕帕的文

说真的,越喜欢,越了解,就越觉得自己不了解,越不满意 越不写。

但这一次,我意识到我必须写些什么

以此文,献给第一季到最后的帕洛斯,和从第一季就喜欢他的我,我们。

祝帕帕杀青快乐!!!



我站在漫展门口,焦急的跺着脚,以一秒一次的频率滑动着手机,看一下时间,然后再向门口张望。

只要是有这种经历的人都明白——我在等待,那个最喜欢咕咕咕的亲友。

啧,别让爷看到你,看到一个煮一次鸽子汤。

很奇怪,平时手机像是粘在我手上似的,现在却焦躁的玩不下去。索性观察四周,看看有什么不至于让漫长等待如此漫长的趣事。

真像一个带侦探,要不然就是一个变态杀人狂——我觉得你肯定是第二个,老变态。

和亲友的聊天记录不经意浮现出来,我摇了摇头,自嘲的笑了一声。

漫展,以及漫展所在的商场,都是十分鲜艳的,所以左边的一头白发一下子就把我吸引过去了。

右手插口袋,左手拿着手机——只是看看时间,时候又带着手把手机放回口袋里———他在等待。和我一样。

只不过他没有焦急,似乎是已经习惯了等待。可他的目光里没有经常失望——经常一个人——的那种失望,而是每一次都会赴约的——坚定。

或许是我太着急了。我望向四周,看看有无亲友爱喝的奶茶店。

一下,一下,又一下。等待总是和漫长相连。真是漫长。长到我耳边已经无了闹市的喧嚣——几乎都是和亲友面基的欢喜之声。时光像是把我们单独凝炼了出来。只剩下我,和被我观察着的他。以及我们唯一之间的联系——等待。


怎么像被关在时光外——高楼里的公主,等着属于我们的光,照进着漫无天日的高塔,打破这宁静,撕裂这黑暗——等待骑士去营救自己呢?

呸。我唾弃。爷这么帅,肯定是骑士。

当我分神的时候,他的光已经来解救他了

为首的是一个高个子的大金毛——绝对是金毛。他一把揽过白色头发人的肩膀,——白色头发本来就比他矮很多,可怜被扑这一下,差点和地面来个亲热。罪魁祸首毫无自觉,开心的大叫着——“帕洛斯!!!”

再撕心裂肺的开心的喊叫也无法掩盖这家伙颤抖的哭腔。是刚刚经历了阴阳相隔吗?

金毛抽噎了两下,又觉得自己这样不够爷们,拍着白色头发人的背“都怪你演技太好了!我都快要哭死了帕洛斯!!!”

“确实。啧啧啧,生于欺诈,死于忠诚。帕洛斯,你可真像本色出演。”

一个带围巾和一个带头巾的人缓缓走回来。这装扮,怎么那么像幼儿园呢?

但他们把围巾拉的再高,表情装的再训傲不羁,也遮不住他们红红的眼睛。

“哎呀~别伤心了~~马上学校篇和手游不还是要拍吗!咱们先祝帕帕杀青大吃一顿,然后还要继续工作呢!!帕帕~来,薯条好吃吗!”一个白头发的,带着天使光环的人突然窜出——这道具哪家做的!?

“我要吃肉!!”

“……提拉米苏。”

“撸串才配得上我们海盗团的威风——海盗团听令!!走起!!”

海盗团……这是什么中二的名字……我望向他,像感受一下和朋友——亲人相见的喜悦,来借此安慰自己。

令我意外,他没有像普通人一下立刻扑过去。而是站在那,一直站在那。

他像是第一次得到棉花糖的孩子。甜蜜的令他恐惧——怕这一切是虚化的,只要一伸手,就会破碎。只剩他一个人,而后又是漫长的——等待。没有什么比得到后再失去更痛苦了。所以他站着那里,没有动。

“帕洛斯!!快一点!!!我等不及了!!嗷呜!!”

“帕洛斯?你没事吧。”

“怎么突然磨磨蹭蹭的,拍戏拍傻了?帕洛斯。”

“帕洛斯!!!”

“帕洛斯。”

“帕洛斯!”

“帕洛斯~”

他终于释然了。这一切都是真实的——是啊,哪有什么比爱更能真情实意的感受到呢?

他微笑着,伸出手,去接受了一度怕被灼烧的阳光。

“我来了。”




啧啧啧,真的是,老了,看不惯这种场景了。我低头掏出手机,打算给亲友发条消息——让他注意安全。

背上突然感受到了生命不可承受之重力。呕,这就是……爱的……实体化吗……

我的光,她也来了。她晃着手里的饮料,冲我大喊:“你前几天在空间里大喊要喝的杨枝甘露,爷给你买了!!花了我十块大洋!!不用谢!!就当是六一儿童节礼物!!儿子!!!”

我笑了,先是微笑,而后开怀大笑,一把夺回来“知道了儿子!爸爸请你吃好吃的!!”

我并肩和我亲友走在一起。突然又神出鬼差的回过头,看着他,和他的朋友——亲人,一起并肩,谁也没有丢下谁。

然后毅然和他走向了相反的反向。

“我说——喂!看啥呢,这么出神?帅哥”

“呸。”我翻白眼“一个……嗯,从他身上感受到了相同气息的…陌路人。”

“简单点~搭讪的方式简单点~~”

我踢了她一脚,没有说话。

我们永远不是被时光掩埋的人。就算我们把自己埋的再深,总会有光,把你捞出来。因为我们有朋友,有亲人。

我们有爱。

等待不过是一个家的距离。人来了。家也来了。

祝你幸福。

评论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